close

Hello~大家好呀,

這篇文章拖了好久終於發出來了,

自從生了寶寶之後每天時間有限,所以利用時間拼拼湊湊終於寫完了XD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月子餐試吃心得,

我在開始待產休假中的期間,利用中午的午餐時間安排了不同家的月子餐,

然後很認真的試吃之後,寫這篇分享文跟大家分享

 

我總共試吃了3家月子餐,

這3家是比較普遍,也是大部分的人都吃過的店家,也比較能叫的出口

現在月子餐配送越來越多,有些店家可能是我不知道,所以沒有安排到試吃。

我覺得3家也差不多了,我試吃月子的時候已經是預產期前兩週,所以很緊張

有限的時間內應該可以找到我喜歡的口味

由於我很挑食~真的是非常挑那種,

我在選月子餐重點是放在蔬菜口味我喜不喜歡,

沒錯~因為我就是不愛吃菜的小孩,

只要有一點我覺得的怪味,一送進嘴巴裡面就反胃會吐,這種情況在孕期更嚴重= =

至於肉類沒什麼差別,肉類我是都會吃,所以肉類不在我這次評分的範圍內。

趕快來看看菜色吧!

 

第一家:悅子精緻月子餐

試吃費用:300元(試吃當天收取)

使用餐具:陶瓷碗

DSC06400_副本  

悅子的試吃餐也是用陶瓷碗,送來的時候是熱的,外面使用保溫袋裝。

試吃也能用陶瓷碗的店家很不錯。

DSC06401_副本_副本  

外袋上面的左邊是訂購人的基本資訊,右邊是菜單

DSC06402_副本  

菜單清楚照~

DSC06403_副本  

保溫袋打開的內容~

DSC06404_副本  

主菜的部分,對照菜單看

DSC06405_副本  

這三瓶照的不是很清楚,標註一下讓大家知道是什麼

悅子的口味是偏清淡、不油膩,而且有點日式和風的口味,

雖然清淡,但是很入味,這點我覺得很神奇,

重點是~他們做的高麗菜我盡然敢吃!!!

我的家人跟我一起吃飯的時候都看過我聞到高麗菜就嘔吐的情況。。。

而且只要有高麗菜就會拿開盡量讓我不要看到,也不要聞到,

可是這一碗高麗菜真的不誇張吃光光,

在吃的時候它是有點甜甜的味道,也有用枸杞加一些中藥的水下去炒的,

所以吃起來反而有枸杞混合中藥材的甘甜味,真的沒想到這樣的煮法我就敢吃了耶

我已經很久沒吃高麗菜了,這次可以這樣吃完一碗,我自己也很開心,

我自己也知道我不吃菜,但是寶寶還是要吸收呀~

我老公也說我吃飯是最麻煩又龜毛的一件事情,哈哈哈!

DSC06406_副本  

我發誓~我全部都是自己吃光光,沒有倒掉哦~

吃完真的很撐又很飽,還有一碗芝麻糊甜點我是隔一個小時以後才吃的。

養肝茶就是飯後想喝水的時候當水喝完。

悅子的口味評分:

送餐模式評分:

 

第二家:紫金堂月子餐

 試吃費用:200元(試吃當天收取)

使用餐具:PP塑膠碗

紫金堂試吃的當天會有一位調理師(業務)一起到家中為訂購的顧客介紹餐點

在調理師介紹的過程中,她有特別提到紫金堂最特別的服務就是是坐月子期間,如果有哺乳問題她們也會上門協助哺乳媽媽們疏通乳腺,或是乳房按摩,這個部分是免費的,到付服務疏通乳腺都包含在月子餐的費用當中了。

其實他們家賣的是一個售後服務,是很不錯

但是紫金堂的送餐服務我不是很喜歡

他們是三餐一送,使用的還是PP塑膠碗。

也就是說早上送早餐來的時候就順便把中餐、晚餐一起送過來,要吃的時候只有自己微波加熱

微波再加熱的菜不好吃耶~= =

再加上他們用的是塑膠碗我沒有很喜歡。

如果能排除以上的問題~其實紫金堂的口味我也蠻喜歡的,他們的甜點都還有一個小蛋糕

如果能改善送餐模式,可以有三餐三送的服務的話,我想我也是會訂紫金堂的

IMG_0954_副本_副本.jpg

這是送來的所有餐點

IMG_0953_副本_副本.jpg

紫金堂的口味比較偏向台菜式的口味

他們的燉品雞湯是很濃郁,不過也是有一點點油,但是這種程度我還可以接受

圖片中的獅子頭口味也很不錯

IMG_0952_副本_副本.jpg

這個部分是紫金堂的甜點部分

照片中左上角的甜點小蛋糕很好吃,

照片中左下角的桂圓紫米粥分量是剛剛好,不會太多,吃的也不會很有負擔。

就養生茶的部分是有一點點少~呵呵,

個人試吃的心得是覺得養身茶的部分可以再多一點,

畢竟月子餐的精華我覺得還是在湯湯水水的部分。

紫金堂的口味評分:

送餐模式評分:

(誠如我上面所說,如果紫金堂可以改善送餐模式,或許未來有第二個寶寶的時候就會考慮訂購他們家咯~)

 

第三家: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試吃費用:500元(需事先轉帳)

使用餐具:陶瓷碗

玉膳坊真的很知名,我想真的不用多說什麼

當初也有想過說直接訂玉膳坊的就好了,懶得一家家試吃

後來覺得還是試吃一下比較保險,畢竟我真的很挑食

還好後來還是有經過試吃篩選,後來才選定了我的月子餐

玉膳坊沒有不好,只是不和我的口味而已,我是重口味喜歡吃辣,

雖然知道說月子餐還是要吃清淡,但是淡到一個我覺得無味的境界,我真的無法= =

我想平時什麼都吃的人會覺得非常好吃,不會有這個問題的!

IMG_0956_副本.jpg

IMG_0957_副本.jpg

同樣的保溫袋外面都會有每日菜單的基本資訊

IMG_0958_副本.jpg

這是贈品可以裝媽媽手冊or 寶寶手冊

玉膳坊是唯一一家有送贈品的,還算有心。

IMG_0959_副本.jpg

打開袋子之後裡面的內容物~

其實每家都大同小異

IMG_0960_副本.jpg

這天送來的試吃餐菜色是這樣的~

右下角那一碗甜點是黑糖奇亞籽,蠻特別的。第一次吃到奇亞籽的甜湯,也蠻好喝的。

個人是覺得月子餐的甜點都不錯,甜點很難分出勝負。

IMG_0961_副本.jpg

最後就是養身茶,

玉膳坊很有誠意,養身茶是很大一包哦!

350ml馬克杯倒完,還有剩半杯的量,肉眼估計也有400ml左右吧!

我個人會訂月子餐的原因,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養身茶才訂的,

這些養身茶自己在家真的很難煮,除非家裡是請月子保姆,月子保姆也是很會煮

或是自己本省的家人很會煮,也很懂得產後調理這一方面,不然還是訂餐會比較方便。

玉膳坊的口味評分:

送餐模式評分

 

總和以上三家的試吃心得,最後我選擇的是第一家悅子精緻月子餐。

因為他的蔬菜我敢吃,然後他的養生茶是一大壺保溫杯的量。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咯,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Jasmi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