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事項

**轉載文章請標示出處,勿任意盜用圖片,若是發現,本人將保留法律權利**

**請尊重作者的著作權**

Hello~大家好

又過了好~長~的~一陣子才更新blog,今天的文章會有點長哦!因為今天是來分享婚紗照咯

我跟老公籌備婚禮的時間拉長到一年,所以我們有很多時間慢慢處理婚禮大、小事,像是拍攝婚紗照的過程就很悠閒。

其實剛開始我是也在自助 & 婚紗公司兩種模式中猶豫,後來詳細了解自助婚紗很多都是自己要去找廠商處理,例如:做相冊、做謝卡、相框。。。。。。。。這些自己找廠商的費用其實能談到的折扣很低,因為個人去做是零售價,跟大批量去做的批發價(婚紗公司能談到的合作價)真的差很多,你們相信嗎,按我的婚紗照完成的結果來看,如果用自助的方式處理,費用是8~9萬耶!

所以當時在預算考量之下,立馬放棄自助~重點是什麼都要自己跑,覺得會累死人,然後又要花不少錢 ,所以我選擇了最方便的婚紗公司,直接一條龍包辦處理。

婚紗公司我總共參考了4家:1.蘇x亞、2.x莉、3.SxxI、4.法x莉婚紗,前兩家(X莉&蘇X亞)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婚紗街已經是老招牌了,非常有名,如果是在婚紗方面預算比較高的,當然也是很好的選擇,許多名人也都很喜歡選擇這兩家。而SXXI是最近崛起,很多知名部落客會選擇合作的新式婚紗品牌。例如:泰X,X琪..........等人。

由於我自己不想在婚紗部分花太多錢,綜合比較下來我比較偏向CP值較高的,所以~最終我的選擇是板橋法X莉婚紗。

原因如下:包套價格划算,拍攝婚紗照提供的衣服(女)2白、3晚=5套;(男)2套+可自帶服裝,最重要的重點是 全區禮服不加價、指定攝影師不加錢,這是最打動我的原因。

前三家基本包套能選到的衣服我都不喜歡(都是那種蛋糕群、蓬蓬裙、燈籠裙、現在已經很不流行這種的了,或是真的很不適合我的款式),如果衣服要升級,都是要加錢的,想要挑自己喜歡的白紗+8000元,晚禮服+4000;然後指定攝影師8000~18000不等,算下來真的不便宜,最後也是果斷放棄了,這種感覺也很不舒服,講到一半開心的時候告訴妳說,哦~不好意思那這個部分是要額外加錢的哦= =~真的就是感覺無奈。

 

其實會選擇板橋的法X莉婚紗也是朋友介紹,去年4月朋友才結婚,就是在法X莉拍攝婚紗照,在看過作品集之後覺得很不錯,也在朋友陪同之下,預約了時間親自去了解,雖然當天我只是去參觀,但是她們有開放禮服區讓我參觀,很多店家在還沒下訂前是不會同意讓客人上去的,所以根據她們的服務態度,所有價格都是公開透明,需要額外自費的部分,也是會提前告知再加上之後開始拍攝前期溝通,過程都讓我覺得很愉快,所以也很開心選到了CP值很高的婚紗店。

 額外自費部分:

(A)Nu bra+2000 , 如果自己有,就用自己的就好,不用跟婚紗店額外購買,當然妳也可以不買,因為我自己原本沒有Nu bra ,我覺得穿起來整體身材拍攝的效果很好,真的不一樣,現在先加購,以後也還是穿的到。

(B)造型師跟外費用+4000 ,也可以不跟外,完全自己決定,我是有加。

(C)外拍租車費用+3200,這個部分如果請朋友或家人幫忙開車載你們出去外拍也是可以省掉的哦,因為我們是星期二去拍照(上班時間人潮少,整個外拍的路程都很順利,司機也比較好規劃路線)因為是上班時間,不想另外麻煩朋友特地請假開車載我們。所以我們就決定租車(早上9點出發,晚上8點回板橋)一整天下來車費是3200,我覺得是可接受的價格。

 

小提醒:外拍景點我都選自然風景所以沒有門票與時間限制的問題,若是選擇攝影基地,如:淡水莊園或是陽明山攝影基地,有些地點需要自費門票,這個費用是由新人出,另外有些攝影基地也會有時間限制,若拍攝超出預定時間,超出的費用也是要由新人負擔,詳情請參考各攝影基地的官網說明,或是以現場公告價為主。

 

介紹這麼多了,就開始看照片吧~(我放的照片經過是美編之後的排版,給大家參考咯)

A--中國風復古系列,地點:林安泰古厝

24-1.jpg

22-1.jpg

我很喜歡中國風的照片,因為這個非常有時代感,所以林安泰是我一直就擺在一定要去的名單之一,雖然這系列天挑的照片就只有6張,但是這6張是所有當中我覺得最精華的。

這件衣服的鮮紅配上林安泰的懷舊真的就感覺好像民國初年的人物一樣,很有故事性。

B-海邊自然風景系列,北海岸靠近金瓜石海邊

15-2.jpg

16-1.jpg

岩石景色這組的照片真的是親自爬上石頭去,絕不是合成哦!

這組相片的成果讓我非常滿意,我覺得這種感覺的照片很少見,尤其我當時跟攝影師在溝通期間我就要求我要自然景色,我不去攝影基地。

其實當天的衣服很重,拖著長裙爬石頭真的很危險,但是為了拍出我心中的相片,也很感謝攝影總監滿足我這個瘋狂的要求。

這組相片會是我永遠的回憶,爬石頭拍照這件事也就只有這麼101次了~哈哈!

 

17-1.jpg

藍天,大海,奇岩的構圖,真的很美,我很喜歡,台灣自然風光也是美不勝收的~

上圖右邊那張小的照片,被我選為宴客時放大擺在門口的照片。

18-1.jpg

這個景點是在金瓜石博物館山腳拍的,早期金瓜石淘金,但如今已廢棄的金礦,與現代的我們形成鮮明的對比。

有點滄海桑田,但物換星移的感覺~這些隨著時間靜止的廢棄建築,不知在這裡見證了多少對新人的婚紗照。

19-1.jpg

20-1.jpg

21-2.jpg

C-風景系列,同樣也是北海岸海邊+隧道

07-1.jpg

這個景點是開車經過的時候,看到夕陽開始西下,攝影師靈光一閃跟我們說,藍色這件晚禮服適合這裡的景色,要不要試試看?

當下也覺得這個光線很美,就下來開始拍了幾十張。

13-1.jpg

 

 

 

11-1.jpg

金瓜石礦坑道,這個景點也是我指定要來的~

我喜歡的點其實都是自然線條很剛硬的地點,但是我好喜歡這樣的成品

 

D-棚拍韓系婚紗,素背景系列

03-1.jpg

這樣的素背景婚紗,很簡單很乾淨,寂靜的簡約美,

反而可以突顯相片中的人物,剛開始拍照的時候老公很不自然,到這組的時候,老公已經比較放鬆,所以這組他照起來很生動

04-3.jpg

伴娘潔文說我親老公親得很投入

照這張之前攝影師先讓我們批次對視一下,剛開始會有點想笑,

後來漸漸不笑了之後,彼此對視反而是眼眶紅紅的,不知為什麼突然很感動,覺得自己很幸福,

就像小說中描述"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彼此",那種感覺湧上心頭,然後相擁一吻,就拍下來了,一切都很很自然的完成。

05-1.jpg

06-1.jpg

08-1.jpg

09-1.jpg

10-1.jpg

12-2.jpg

 

E-棚拍,暗黑系列,黑色晚禮服

(其實這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風格了,我自己就叫他暗黑系列吧,哈哈

01-1.jpg

02-1.jpg

這件衣服第一次穿,但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穿了吧。

因為拍攝款衣服有5套,加上我也從沒有穿過黑色禮服,所以很想試試看。

有點韓系華麗感,老公說像酒店,不過沒關係,我覺得也不賴。因為我真的拒可愛路線,那種粉色、甜美系、蓬蓬裙真的也不適合我,偶爾嘗試這種有個性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XD

 

以上就是我的婚紗照分享文咯,謝謝觀看。

 

Have a nice day~

 

婚紗照by 板橋法X莉婚紗。

 

(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arrow
arrow

    Jasmi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